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说“不”

2020-08-25 09:27:26 来源:皖江在线

持续高温干燥天气,使得建筑工地施工极易产生扬尘污染。为此,市建管处坚持标本兼治,狠抓行业管理,强化督导检查,对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说“不”。

8月24日,走进全市重点颐养项目——陶然里工程施工现场,只见道路两旁、宿舍间过道……只要是露出泥土的地方,都种上了绿色植物,冒出细细的绿草。工地出口设置有冲洗设施,一辆工程车驶出工地时,要经反复冲洗车身、轮胎等方可驶出大门;喷淋设备也是每半个小时进行一次喷淋。“下一步,我们还将安装一套防治扬尘的电子监控系统。”该项目施工负责人徐英俊表示,届时,建设工地的物料是否按要求覆盖、喷淋设备是否开启、车辆是否冲洗等都能清晰看到。

近年来,随着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逐步走入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一些车辆冲洗、道路管网喷淋等降尘设备成为热销产品。“当前,我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基本都安装有车辆冲洗设备,扬尘控制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市建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慈湖高新区道路雨污分流项目施工负责人陈小雨来说,“巡视专员”成了最近工地的常客。“经常突然袭击,不打招呼,如果发现扬尘措施不到位,就盯在现场直到整改到位。”在“巡视专员”的带动下,该项目也安排专人,上午两次、下午两次定期检查,连晚间施工也会加强监测,确保扬尘指标全部合格。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改善空气质量,今年,按照市住建局防治扬尘相关要求,我市所有建筑工地均设立巡视专员,定时定期对整个工地扬尘情况进行监督。市建管处还成立以四个国控监测站点为中心的施工扬尘防治监控组和巡查组,实施分片包干,加强联动执法,全面覆盖100多个在建工地,严肃查处施工扬尘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目前,全市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全部达标。(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余萍)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