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博望区老旧小区改造注重建设公共设施

2020-08-25 09:27:39 来源:皖江在线


共享晒衣架、共享充电桩、共享健身器材、共享停车棚、共享小广场……近年来,博望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多从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的公共设施考虑,利用住宅小区边边角角场地,加强共享设施建设,受到居民的夸赞。

荣博佳苑小区有业主1700多户,是博望区业主比较多的安置小区,户型偏中小,大部分住户阳台较小,晾晒衣物不方便,一些居民就在小区的树上、路灯杆上拉上铁丝或绳子晾晒衣物,一到晴天,小区里面到处是“万国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该区住建委和小区物业在小区公共区域设置了20多处不锈钢共享晒衣架。“设立了共享晾衣架,业主晾晒衣物的困难终于解决了。”住在小区的上岸渔民陈先生高兴地说。

位于新市镇的香格里拉小区一直没有公共充电桩。不少住户为了给电动车充电,将长长的电线从楼上拖下来,给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新市镇联手博望电信公司、小区物业,在每栋楼宇的单元前免费安装共享智能充电桩。“有了这个,用手机扫码充电,对使用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还可以刷卡、投币充电,方便安全。”小区居民陶女士说。

博望区一些老旧小区以前没有健身小广场,也没有健身器材,居民健身要么绕小区散步,要么到马路边上跳广场舞。在改造中,该区结合小区实际,在确保绿化面积不减少的前提下,利用老旧小区的边边角角地块设置共享健身器材和健身小广场。“我们这个小区有15年了,去年建了三个小广场,还建了一个羽毛球场。”丹阳镇康庄花园小区69岁的业主伟老汉高兴地说,“这下健身太方便啦!”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贾非 杨立伟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