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213对新人!祝福你们!

2020-08-26 08:10:46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5日是七夕节,也被称作中国的“情人节”。我市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这天结婚登记,图个好彩头,赋予个好寓意。全市婚姻登记迎来一波“小高峰”。当天一大早,我市多个区县婚姻登记处门前,不少年轻男女即早早排队等候,大家都想赶在这个浪漫又甜蜜的日子里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记者从马鞍山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3点,全市共有213对新人到各县区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

上午9时许,在花山区、雨山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许多手捧鲜花的男女正在排队登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有序引导一对对新人办理登记,现场秩序井然。登记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早上6点多,就有新人过来排队等候办证。

当天上午,吴翔和徐家梅一对情侣来到花山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上午9时半,两人高高兴兴地领到了“红本本”。“七夕节是个好日子,所以我们就商量着来领结婚证。”新人徐家梅说,选择“七夕节”这天来领证,对他们来说不仅具有别样的纪念意义,而且也是为了图个喜庆,奔个好兆头。

“上午8点至9点,短短一个小时,我们就已办理婚姻登记15对,相当于平时一天的登记办证量。”花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马静静告诉记者,今天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较多,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满足新婚当事人的登记需求,他们精心准备,早部署、早安排,提前做好婚姻登记场所的通风消毒,同时,增派人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婚姻登记现场的管理,要求前来办证每位新人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带齐双方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材料。若有发热等症状的,则延期办理。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每天都是好日子。”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包剑文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