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谢广祥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2020-08-26 00:58:30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红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辛生、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笪艺武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马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马钢特钢公司、中钢矿院国家金属矿山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菱汽车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创新型省份建设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谢广祥对我市在创新型省份及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马鞍山市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服务、支撑和融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环境,积极打造区域技术创新体系,创新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创新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谢广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好创新先手棋,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坚持正确方向、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和科学立法,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发挥地方性法规的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作用;坚持开门立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全面梳理相关资料,最大限度做到集思广益,为高质量立法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邓婷婷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