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马开展慈善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2020-08-26 00:58:30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黄玉明、蒋厚琳,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和部分在马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诸文军、省民政厅副厅长许静静陪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正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善斌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在马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市慈善总会和市红十字会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慈善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慈善组织运行管理及开展活动情况。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慈善法律法规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明波对我市认真贯彻实施慈善法律法规,积极推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特别是引导动员慈善组织依法规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明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实施慈善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热情,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要不断创新慈善服务项目、载体,积极培育发展慈善组织,加强慈善监管,提高慈善信息的透明度,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和社会动员能力;要推动执法检查落准落实,紧盯慈善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加大支持和协调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余萍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