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卫生大清扫 文明不打烊

2020-08-26 08:29:03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1日10时许,金福市场人流量逐渐少了,市场内一蔬菜经营户开始整理自己的摊位。她将蔬菜摆放整齐,地面清扫干净,又用抹布将台面擦了几遍,部分蔫了的蔬菜扔进垃圾桶,一整套动作娴熟又利落。“农贸市场干净了,我们的生意才会好,顾客进来买菜心情也好。”

连日来,雨山区各大农贸市场掀起了一场“清洁市场”行动,市场管理方、经营户纷纷行动起来,围绕市场卫生环境、经营秩序等,开展综合整治,推进清理卫生死角、全员大扫除等工作,积极投身卫生清扫行动中,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接到市场监管部门通知后,为避免影响经营户销售,我们决定休市后,再对育才路市场地面、摊位、墙面进行大扫除。”时值22日下午5时,育才路市场仍旧一派繁忙,市场里正在进行全面细致的大扫除。

针对实地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雨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动员开展全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再次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卫生环境。行动重点对农贸市场内活鱼宰杀点、天花板、公厕、垃圾桶等设施进行清理,要求市场管理方做好清扫蜘蛛网、积尘,清除霉斑及小广告等保洁工作,同时严格规范摊位台面,统一亮照经营,规范整治乱悬挂、乱张贴等行为,并全面排查农贸市场给排水设施,确保市场排水通畅。从经营户到管理方,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换来了更加优质的农贸市场环境。

“下一步,我们会督促各大农贸市场按照相关要求,在巩固已有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加强规范管理,促进场内经营户自律,发挥经营主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查缺补漏,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雨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

记者 张令琪

实习生 陈一蕊 通讯员 周艳虹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8/26 张岳峰调研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工作
08/26 袁方暗访督查雨山区文明创建工作
08/26 鹊上枝头 你在心头
8月23日8时40分,党员、侨眷、防汛志愿者、防疫志愿者、转产渔民等5对夫妻代表准时来到西大社区参加“携手一生 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详细]
08/26 8月26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8/26 我市工业经济下半年开局向好
经历了“V”形反转的我市工业经济,下半年开局持续向好。8月25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7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延续复苏向好态势,回升动力不断增强。当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已连续4个月保持5%以上的增长。今年1-7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比全省增速高2.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全省第3位次。 [详细]
08/26 首批60台发往市场
日前,60台华菱汉马H7牵引半挂车从华菱星马总部生产基地出发,发往重庆、西安等地市场。 [详细]
08/26 中亚“智造”机床产销两旺
博望区中亚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