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工业经济下半年开局向好

2020-08-26 09:19:31 来源:皖江在线

经历了“V”形反转的我市工业经济,下半年开局持续向好。8月25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7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延续复苏向好态势,回升动力不断增强。当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已连续4个月保持5%以上的增长。今年1-7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比全省增速高2.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全省第3位次。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工业经济在经历阶段性下滑后迅速反弹恢复,总体呈现稳中有进、逐月向好态势。

重点行业支撑有力。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市36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17个行业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为47.2%;其中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8个行业实现20%以上增长。今年1-7月份,全市120户重点骨干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145.77亿元,同比增长3.1%。

工业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培育力度,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今年1-7月份,全市累计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9户,完成年度新增目标的109%。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7月份,全市工业用电15.35亿千瓦时,增速排名全省第6位,较6月份提升7位;今年1-7月份,全市工业累计用电98.17亿千瓦时,增速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8位,较上半年提升5位。

技改投资加速回升。今年1-7月份,全市技改投资同比下降4.3%,降幅较上半年收窄2.3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幅高6.6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6。其中,7月份全市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5%,已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储备方面,截至7月底,全市纳入统计入库技改项目381个,比3月份增加172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4个;其中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65个,比3月份增加59个,比上年同期增加32个,项目储备逆势增长,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起强大后劲。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杨胜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8/26 张岳峰调研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工作
08/26 袁方暗访督查雨山区文明创建工作
08/26 鹊上枝头 你在心头
8月23日8时40分,党员、侨眷、防汛志愿者、防疫志愿者、转产渔民等5对夫妻代表准时来到西大社区参加“携手一生 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详细]
08/26 8月26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8/26 一份传递五年的爱心
08/26 构建新发展格局 开创发展新局面
08/26 我市开展退役士兵 “岗前”适应性培训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