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清理楼道杂物 还居民整洁环境

2020-08-27 06:51:42 来源:皖江在线

居民楼道堆积杂物不但影响居住环境美观还容易滋生四害,甚至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8月24日起,湖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联合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开展清理楼道杂物。

湖西社区共有125栋楼,每栋楼施行包保责任制。为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者在每个楼道内张贴通知,告知居民自行清理楼道内物品,将有用的东西收回家中,不用的杂物社区将统一进行清除。在清理行动中社区志愿者、物业和城管部门每个楼栋逐一清理,做到不丢一栋楼,不漏一处杂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楼道卫生得到了彻底改善。

“现在楼道干净多了,杂物垃圾不再堆积,居民上下楼也顺畅了。”家住马纺新村小区的居民宋雪霞满意之情溢于言表。

山南社区所辖多为开放式老旧小区,楼道杂物乱堆乱放情况严重。近日,为彻底改善小区楼道环境,山南社区牵头,对辖区内的马纺新村楼道进行集中清理。据悉,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共组织清理小区楼道杂物等20车。

山南社区负责马纺片区的网格员孔祥义表示,老小区的部分居民习惯于将家里的杂物堆置在楼道,对楼道的安全和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现在,楼道里的杂物都运走了,消防通道畅通了,楼道环境“有里有面”。

山南社区党委书记于晓云也表示,山南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已由点到面,全面展开,截至目前,辖区内的楼道堵塞情况基本消除。接下来,社区将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楼道情况进行常态化巡查,并对楼道间新出现的杂物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楼道畅通、环境整洁。同时,社区将通过广泛动员群众和鼓励多方力量参与,集中整治辖区内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营造舒适、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陈婕)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