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无人机空地协同劝导市民文明养犬

2020-08-27 08:42:57 来源:皖江在线

当涂县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无人机空地协同劝导市民文明养犬

“这位市民,请牵好你们犬绳……”“这位市民,请不要让犬只随地大小便……”日前,当涂县公安局采用无人机空地协同方式劝导市民文明养犬,受到各社区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取得良好宣传实效。

连日来,当涂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共分为12个执法小组,7个流浪犬抓捕收容组,整治重点由城区主次干道延伸至居民小区。为增加执法力量、提高整治效率,该县积极与市区协调增派7部整治车辆支援,共计协助抓捕收容流浪犬10条,对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现场纠正20余起,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据了解,2020年5月1日起,当涂县《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正式施行。通告对养犬场所、数量、品种,养犬文明行为规范、城乡区域区别管理等方面进行制度规范,促进文明养犬。该县主城区为养犬重点管理区:马芜高速——姑溪河——当涂经济开发区北区长江岸边——市县交界处所合围区域(已托管给马鞍山经开区的章塘村除外),县域其他地区为一般管理区。同时对饲养犬只作出10项规定:该县行政区域内,对犬只依法实行狂犬病免疫制度。不得占用楼顶、楼道、公共场地等物业共用部位饲养犬只。不得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犬吠影响他人时,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不得放任犬只恐吓他人或驱使犬只伤害他人。不得影响环境卫生等。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卫学超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8/27 整治门面卫生 优化人居环境
“你店门口的垃圾桶有油污,需要清洗了”“好的,我马上让店员来清洗”……8月24日早上8点多,花山区湖东路街道佳山社区网格员联系了辖区一餐饮店店长的一段对话,督促其做好卫生。据了解,佳山社区人员每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下小区巡查,而巡查门面房是其中的重点。[详细]
08/27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解决居民烦心事
08/27 厉行节约当表率 “光盘行动”我践行
走进雨山区人民法院食堂,在就餐区、餐桌上,张贴的宣传画和摆放的提示牌十分醒目,此举旨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粮食。 [详细]
08/27 网格化管理让村庄环境更美丽
在文明创建中,博望区充分发挥网格“细胞”的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带动推动农村环境建设,使得村庄环境更加美丽、邻里关系更加和谐。8月26日,记者前往博望区新市镇,对新河村和刘山村进行了探访。 [详细]
08/27 呼云当选“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8月26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我市优秀志愿者呼云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并在我省分会场接受表彰。我省仅有两人获评。 [详细]
08/27 张岳峰出席高端智能制造项目签约仪式
08/27 袁方赴花山区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