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呼云当选“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2020-08-27 08:42:57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6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我市优秀志愿者呼云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并在我省分会场接受表彰。我省仅有两人获评。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矿内社区“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呼云带领志愿服务团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创作了 《不让病毒进我家》、《面对》两首防疫主题“三句半”作品,被制成短片,农历正月初二就在全市播放,助力市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作为战斗在社区卡口一线的志愿者,呼云连续两个多月坚守岗位。冬夜寒风使她胆结石疾病发作,疼痛难忍,可是呼云吞下止疼片后,又精神抖擞地带领姐妹们坚守岗位。疫情防控期间,她没有遗漏一位社区外来人员信息登记。

完成社区卡口志愿服务,细心的呼云还不忘“敲门”看望社区高龄孤寡老人。在一次走访中,她及时发现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因出门不便,家中粮食即将吃完,呼云赶紧买来粮食、蔬菜“雪中送炭”。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呼云立即组织志愿者与社区13位困难老人、38户独居老人“一对一”结对,定时上门嘘寒问暖,让困难老人生活有了保障。

“老汤确实是好样的!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王烘自然村村民纷纷向汤德虎勇救落水群众的壮举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 董磊 通讯员 黄东东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8/27 整治门面卫生 优化人居环境
“你店门口的垃圾桶有油污,需要清洗了”“好的,我马上让店员来清洗”……8月24日早上8点多,花山区湖东路街道佳山社区网格员联系了辖区一餐饮店店长的一段对话,督促其做好卫生。据了解,佳山社区人员每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下小区巡查,而巡查门面房是其中的重点。[详细]
08/27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解决居民烦心事
08/27 厉行节约当表率 “光盘行动”我践行
走进雨山区人民法院食堂,在就餐区、餐桌上,张贴的宣传画和摆放的提示牌十分醒目,此举旨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粮食。 [详细]
08/27 网格化管理让村庄环境更美丽
在文明创建中,博望区充分发挥网格“细胞”的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带动推动农村环境建设,使得村庄环境更加美丽、邻里关系更加和谐。8月26日,记者前往博望区新市镇,对新河村和刘山村进行了探访。 [详细]
08/27 张岳峰出席高端智能制造项目签约仪式
08/27 袁方赴花山区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
08/26 鹊上枝头 你在心头
8月23日8时40分,党员、侨眷、防汛志愿者、防疫志愿者、转产渔民等5对夫妻代表准时来到西大社区参加“携手一生 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