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政协开展“融入都市圈,加快毗邻地区一体化建设”资政会调研

2020-08-28 00:54:11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钱沙泉率市政协资政会调研组赴和县开展“融入都市圈,加快毗邻地区一体化建设”资政会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青松、秘书长朱训龙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钱沙泉一行首先来到和县经济开发区,深入哈德莱夫新材料项目、埃维柯公司、瑞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和县与南京浦口区产业协同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钱沙泉认真听取了和县县政府关于该县融入都市圈、加快毗邻地区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和园区负责人围绕产业协同发展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中,钱沙泉充分肯定了和县在融入都市圈、加快毗邻地区一体化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和县继续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良好的一体化基础之上乘势而上,当好马鞍山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融入都市圈,加快毗邻地区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重点推进规划编制、产业协同、交通设施、公共服务和长江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一体化,全面加快毗邻地区一体化进程;要加强政策研究、自身发展现状研究,加强与南京等毗邻地区的联系和对接,形成高位推进协作机制,抢抓战略机遇,争取更多优质产业合作项目落地马鞍山。

记者 余萍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