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隔空“喊话” 智慧监管

2020-08-28 08:41:12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经开区专项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

隔空“喊话” 智慧监管

“您好,请将您的电瓶车有序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城管座席员通过监控探头,看到天泽水岸农贸市场门口有市民随意停放电瓶车,便开启广播系统进行隔空“喊话”。从画面中看到,该市民先是环顾四周寻找“发声体”,随后冲着监控探头不好意思地摆了摆手,立即将电瓶车停到了附近的停车区域。这是8月26日一早,发生在马鞍山经开区社会数字化管理联动指挥中心内的一幕。

每天上午,前往天泽水岸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众多,因人流和车流量大,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频繁发生。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规范停车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日前,马鞍山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购了一套户外广播系统,安装在此处球机监控探头上。一旦发现有随意停放非机动车的市民,便会通过广播进行耐心劝导,同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配合定点的城管队员,规范不文明行为。此外,城管座席员还会不定时循环播放非机动车整治宣传音频,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隔空“喊话”、智慧监管,让天泽水岸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这只是马鞍山经开区多措并举开展非机动车联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规范园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马鞍山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园区范围内组织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侵占非机动车停车位等违规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

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增划停车泊位、移除“僵尸车”、严格执法等措施,马鞍山经开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任启明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8/28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8/28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08/28 禁捕退捕千秋业 生态长江万代兴
08/28 清理楼道乱堆乱放 消除隐患美化环境
“现在楼道环境干净多了,杂物垃圾不再堆积,居民上下楼也顺畅了。”雨山区雨山街道马纺新村小区居民宋雪霞开心地说,“尽管是老旧小区,但是绿化还是有的,现在社区把垃圾死角都清理了,蚊虫都少了不少。文明创建是好事,因为受益最大的还是我们。” [详细]
08/28 市城管部门集中整治主城区门头招牌
为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规范门头招牌设置管理,连日来,市城管部门对主城区门头招牌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详细]
08/28 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
08/28 文明创建的“红色力量”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