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和县举办专场招聘会,服务退捕渔民

2020-08-28 12:36:40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8日上午8时,和县就业政策进社区暨退捕渔民现场招聘会在和县退捕渔民安置点小区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主要以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为服务对象,将岗位、技能、就业创业政策送到渔民的家门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就业帮扶的温暖。 

现年45岁的张桂华,此前一直以打渔为生,今年借着好时机、好政策退捕上岸,由于缺少工作技能和经验,一直赋闲在家,但身体健朗的他仍然渴望找份新工作。在招聘会上,他对比了几个岗位后,与一家食品公司签订了保安岗位。“现在我找到的这份工作工资每个月有3900元,还包吃包住,条件蛮好,非常适合我。”张桂华开心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和县具有劳动年龄的退捕渔民623名,未就业的渔民157人。针对渔民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就业创业能力不足,临时就业渔民存在失业风险的特点,和县人社局精挑细选了市属重点企业达利食品等3家企业单位参加此次政策宣讲招聘会,共提供了439个适合渔民的基础型就业岗位。

截止当天中午11时,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共签订就业意向40人,达成岗前技能培训意向150人。此次专场招聘对保障渔民顺利就业,开展招工对接服务、创业服务、组织岗前技能培训服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葛瑛奇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