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当涂打击非法捕捞不手软

2020-08-28 16:31:42 来源:皖江在线

8月24日,当涂县公安局护河派出所立案侦查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今年八月中旬至今,多次在姑溪河水域利用地笼网非法捕捞水产品,共捕获青虾、沙塘鱧、花䱻等水产品共约20公斤,价值数千元,并将非法捕捞的水产品销售给他人谋取利益。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进入禁渔期以来,当涂县积极谋划认真开展禁渔期各项工作,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另一方面加强巡逻防控,依法打击各类涉渔违法犯罪。该县成立渔政执法中队,制定全县禁捕工作方案,实行执法人员24小时在岗,采取“陆上与水上、白天与夜间、明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的巡查模式,加大渔政执法艇巡查的频率,出动执法巡航检查200余航次、600余人次。同时,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公安开展集中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对全县禁捕水域进行拉网式巡查,查获案件33起,其中立行政处罚案件25起,罚款4.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8起,暂扣涉渔船只29艘。县市场监管局对1010家餐饮单位、15家农贸市场和3家超市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销售贩卖长江水产品、悬挂江鲜广告牌等情况。

据了解,该县禁捕水域为长江及其主要支流水阳江水系(姑溪河、青山河、运粮河、黄池河)和石臼湖。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