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2020-08-28 22:54:03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全力推动落地落实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时代答卷

袁方钱沙泉出席

8月27日至28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过奋发有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奋力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篇章,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时代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政协主席钱沙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27日进行个人自学,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28日开展集中研讨,与会同志围绕各自主题作了发言。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鼓舞了前进斗志,达到了学思践悟、学用相长的目的。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特别是亲临马鞍山考察,是对马鞍山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是马鞍山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提出了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在马鞍山考察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给安徽、给马鞍山出了一份时代考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推动落地落实,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张岳峰强调,交出高质量答卷,要对标对表审好题。我们要通过四个关键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精神实质。要把握“新发展格局”这个关键词,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推进动能转换。要把握“长江大保护”这个关键词,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早日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关键词,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融入沪苏浙,以高水平融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这个关键词,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张岳峰指出,交出高质量答卷,要落细落小答好题。要回答好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安徽“杭嘉湖”的考题,统筹好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重点做好治污、治岸、治渔的治理文章,“腾笼换鸟”的倒逼文章,生态产品价值的转化文章。要回答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考题,以一体化的思路抓协同,以一盘棋的举措求突破,真正做强“桥头堡”、当好“排头兵”。要回答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考题,念好“两业经”,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抓牢“关键点”,加快推动创新发展;打好“服务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回答好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考题,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城市转型,处理好人和城的关系、产和城的关系、新城和老城的关系。要回答好优化政治生态的考题,树牢价值取向,激励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基础,加大正风反腐,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张岳峰强调,交出高质量答卷,要知重负重结好题。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干出好成绩,考出最高分。要在解放思想上见行动、作示范,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职责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措施搞实。要在抬高标杆上见行动、作示范,把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谋深、抓细、做实,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攻坚克难上见行动、作示范,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带头干、带领干,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用一抓到底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记者 柴胜松 江勇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