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惠残民生暖人心 特困家庭得保障

2020-08-30 07:42:41 来源:皖江在线

我叫戴媛媛(化名),家住当涂县大陇镇韩村,现在合肥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专二年级,同我47岁的父亲和80多岁的奶奶生活在一起。

我母亲在我2岁的时候离家出走,失联多年,信讯全无。我爷爷去世的早,因为母亲出走,家里老的老小的小,我的父亲被生活的艰难重重地压倒了,郁郁寡欢,精神恍惚,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患了精神分裂症,为精神二级残疾人,一家3口人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绝境……

此后,每年4月,残联同志到我家里帮我父亲办理药费补贴,每年有1000元药费补贴,今年的补贴已经领到了。村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医生定期来我家了解我父亲病情和服药情况,指导我父亲进行精神康复。他们帮我父亲办理了重性精神病人慢性病就诊卡,有了这个卡,看病住院可以多报销一些。考虑到我们家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及时给我父亲申请了低保救助,现在我父亲每月可以领到648元低保金,同时还享受每月60元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每年800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还有残联每年400元的贫困残疾人托养补贴。我每月可以领到1050元的生活补贴,奶奶也有每年2400元的重性精神残疾人监护管理补贴。

这样,我们一家3口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吃不愁,穿不愁,看病也不愁,我上学也不成问题。最近,镇残联同志通知我,我可以继续享受贫困残疾人子女就学救助,每学年可以得到1500元救助金。

由于得到了这么多的眷顾,我父亲按时吃药,心情好,现在病情比较稳定,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学习也比较安心。可以说,没有惠残民生工程,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一家人现在的生活。(戴媛媛口述,当涂县残联残疾人专职委员杨小梅整理)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