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不断擦亮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

2020-08-31 09:01:12 来源:皖江在线


和县香泉镇加大文明创建力度

不断擦亮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

“大妈,电动车要停到围栏里,不然后面车子过不来”“老陈,菜摊子要摆到黄线内,不然会影响行人通行”“胡大姐,你家门口的破沙发要是不要了,我们就把它抬走了,不然堆在门口多影响市容”……8月28日一大早,和县香泉镇文明创建巡查队员在镇主干道、菜市场巡查,尽管商贩、游客和居民往来不绝,但市场和街道仍秩序井然,让人耳目一新。

和县香泉镇是省级特色小镇,也是省优秀旅游乡镇,镇内有国家4A级风景区——和县香泉温泉旅游区。“这里环境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和县的旅游形象,影响到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该镇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为擦亮省级招牌、营造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8月以来,香泉镇组织镇街道办、文明办、交警中队每天一大早,安排三个执法小分队在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周围,督导汽车、电动车和三轮电瓶车停放秩序,巡查市场内卫生情况和摊位经营秩序,对店外占道经营进行规范经营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予以纠正。

为整治交通乱象、保持街道畅通,镇相关部门根据文明创建的巡查制度,对主次道路沿线、老街、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和集贸市场等容易出现乱摆乱占地段实行全天候督查,基本做到了遏制沿街叫卖、占道经营、杂物乱放等违规行为,对较容易出现的脏乱差背街小巷,做到逐步有序硬化、亮化、美化到位。

为整治街道吊挂乱象、保持镇容镇貌干净整洁,镇文明办还紧密联系各村居,结合美丽集镇建设及全域环境整治,不断在镇村加强宣传教育,与老百姓主动沟通,全面清理影响镇容镇貌的吊挂、晾晒等不文明现象,基本实现镇区范围内无乱贴、乱涂、乱吊挂,持续优化户外广告、门头招牌形象等。

“只有保持井然的生产生活秩序,才能不断擦亮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在提升本地居民生活幸福感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香泉游玩。”香泉镇党委书记熊英华说,通过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力度,让香泉镇真正“香”起来。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李薇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