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两被告多次在长江水域非法捕捞被起诉

2020-09-02 01:11:54 来源:皖江在线

追究刑事责任,承担渔业资源损失,在媒体公开致歉

两被告多次在长江水域非法捕捞被起诉

9月1日上午,雨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此案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被告人金某、詹某为非法获利,在长江禁渔区、禁渔期内,使用禁用渔具地笼网,驾驶渔船多次在雨山区滨江公园附近的长江水域进行捕捞作业,捕获中华绒毛蟹、黄颡鱼、小杂鱼等多种水产品,后转卖他人获利。7月4日凌晨,两被告人在进行非法捕捞作业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金某、詹某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长江禁渔区、禁渔期内使用禁用的工具多次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认为,被告金某、詹某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行为,减少了水生野生动物资源量,有损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当承当相应的民事责任,诉请判令金某、詹某承担渔业资源损失补偿费用14116元,参与人工增殖放流,并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庭审过程中,两名被告人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认罪认罚。就民事公益诉讼部分,两被告均表示愿意承担渔业资源损失补偿费用,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该案将择期宣判。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刘洋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9/02 延伸电力服务 帮助解决难题
8月30日下午,在红旗社区活动室,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团员们为社区居民讲解安全文明用电知识。[详细]
09/02 言行规范篇②
言行规范 [详细]
09/02 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9月1日中午12点,博望区税务局近百名干部职工自觉排队取餐。 [详细]
09/02 治理景观水系 改善人居环境
9月1日上午,佳山乡雨顺社区联合物业,对辖区雨韵阁小区内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景观水系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水池和河道的垃圾、污泥,并对水生植物进行养护。 [详细]
09/02 市委办公室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近日,市委办公室专门向荣获第二届马鞍山市文明家庭、第十二届市直机关“十佳青年”荣誉的陈其龙、邓贺天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 [详细]
09/02 114个小区设置智能充电桩千余台
5月26日,有关部门对翡翠城市花园进行排查,发现隐患30多处。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6月10日起,小区联系中国电信在小区1号、2号车库分别安装了6组、9组充电桩,在小区外围安装了5组充电桩,由此将排查出的30多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详细]
09/02 志愿服务进食堂 倡导按需用餐
连日来,马鞍山电信在员工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