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城乡联动协同推进 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2020-09-03 00:55:21 来源:皖江在线

当涂县坚持创建为民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乡联动协同推进 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城乡联动、共创共享。连日来,当涂文明创建呈现“城区如火如荼、乡村热潮涌动”的喜人局面。

8月下旬以来,护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机关食堂,在食堂餐桌上张贴“从我做起,节约一粒粮”的小桌签。让机关人员做到标签在桌、意识在心。同时,一部分志愿者在吃饭时进行劝导,提醒大家节约粮食,做到用餐过程中保持勤俭节约、简约适度,拒绝浪费。在太白镇,镇机关和各村居组建了1000人的党员志愿队,深入卫生责任区、镇机关包片区,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整治、“烟头不落地”和“门前三包”等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小区楼道干净了,杂草垃圾不见了,原先被占用的停车位也恢复了功能,小区居民纷纷称赞“文明创建做了一件大好事”。当涂现代农业示范区聚焦重点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小落细,对辖区内河道垃圾进行定期清理,对巡河中发现的淤泥、垃圾阻塞河道等情况,及时调运机械清理,同时加强日常维护,构建上下联动的治理体系,已清理沟河16公里、打捞漂浮物60吨。姑孰镇围绕服务县城、保障重点项目、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强违法建设打击力度,以拆促签,相继完成了奥克斯、安工大(马鞍山学院)、东誉城、春天学府、南部新城建设、护城河周边地块棚改、整村推进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安置工作,征收土地1116.3亩,征收房屋920户17.8万平方米,安置房分配1069套。

该县致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实现共创共享。黄池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将法治、德治、自治“三治”有机融合,形成党组织领导下的“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判、事事有人管”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成立村级、组级村民理事会,建立村级协商机制,聘请德高望重的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担任党小组长和村民组长,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成立村级公共法律工作服务室,落实法律援助主体责任,加强法律宣传,帮助农民工维权;注重村两委班子的自我修养,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实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让党员活动更接近群众、服务群众。乌溪镇为进一步推进为民服务职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成一站式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劳动保障、民政救助、计划生育等公共服务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9/03 我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基本完成
记者9月1日从中冶华天获悉,截至8月底,由其承建的我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已完成1150公里的市政管网及315个小区管网检测、4.25公里的合流制管网改造、251个小区雨污分流工程。至此,我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基本完成。[详细]
09/03 开展“主题党日” 助力文明创建
9月1日,当涂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以助力文明创建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该局党员志愿者到姑孰镇提署社区的天井街小区和翠竹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详细]
09/03 精准对接居民需求 实现“小社区大服务”
今年以来,孙底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红色物业联盟”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对社区服务设施的各个功能馆室进行升级改造,设有“益孝餐吧”、“闲来偶聚”老年活动室、“美之缘”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舞之韵”活动室、城市书吧等多个功能室,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各场馆室自6月底对外开放以来,已成为了社区居民享受健身、娱乐、交友、学习、餐饮等多元化社区服务的好去处。 [详细]
09/03 唤醒文明自觉 推动习惯养成
8月31日,记者在博望区荣博佳苑小区一期看见,博望镇西城村正在协助小区物业在小区里开展“纠正一个不文明行为、教育一群市民”的文明创建活动。 [详细]
09/01 张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了这些
09/02 用捡拾的地笼捕江鱼 当场被民警抓获
09/02 含山县入选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