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佳山乡设立“巷长”治理背街小巷

2020-09-04 01:21:52 来源:皖江在线

早上七点不到,夏明就已到达阳湖小道并开始忙碌了起来。作为背街小巷——阳湖社区阳湖小道的“巷长”,他的工作内容有很多,捡拾垃圾、规范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劝阻沿街商户规范经营、清除小广告、进行文明养犬劝导……在长度约1000米的阳湖小道上,“巷长”夏明和他的队员忙得一刻也不停歇。“师傅,是您的车子吧,我帮您停到黄线内哈。”看到乱停放的电动车,夏明随手把车子停到了就近的非机动车停放线内;碰到店铺出店经营,夏明也会主动和志愿者、城管队员一起帮助店主归整商品。“刚开始,有的店主很不理解,讲话也很难听,后来经过我们的耐心劝说,现在他们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佳山城管中队队员谷宏亮说。

在阳湖小道有几十家大大小小的商铺,经营不同的商品,有卖水果蔬菜的、卖卤味的、经营小吃的,为了能更好地做通店主的思想工作,取得他们对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的支持和理解,在反复打交道的过程中,夏明对这些店主的脾气都有了清楚的了解。“了解对方的脾气好做思想工作啊。”夏明笑着说,就这样,在工作的磨合中,夏明和店主们成了朋友,“越来越多的商铺店主愿意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夏明说。

为了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针对辖区背街小巷,佳山乡从乡机关单位和部分行政村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背街小巷专项服务队,配备了“巷长”1名,志愿者4-6名,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重点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沿街商户违章占道、出店经营、小广告乱张贴、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巷长制对于治理背街小巷脏乱差确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后面我们会继续加强管理,确保整治效果常态长效。”佳山乡文明办主任聂凤丹说。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孙亚梅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9/04 博望:在中小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
“同学,你这碗里还有一两口米饭,不能浪费哟!”9月3日中午,在博望初中一楼餐厅里,一位值日老师善意地劝说道。今秋开学后,博望区教育局在全区所有中小学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详细]
09/03 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09/03 当好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
09/03 9月3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9/03 我市集中销毁28艘 收缴涉渔社会船只
9月2日上午,2020年马鞍山市长江禁捕收缴涉渔船只集中销毁行动在当涂县渔政执法基地举行,28艘收缴的涉渔社会船只现场被拆解、销毁,彰显了我市对长江禁捕工作铁腕整治、高压严打的零容忍态度。 [详细]
09/03 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1日在京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 [详细]
09/03 靠水吃水,养蟹走出致富路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房圩村紧靠裕溪河,全村有600多户养蟹,面积有3300多亩,产值达千万元。每年春节期间是房圩村螃蟹的销售旺季,有人专门来收购,不愁销路。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