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对标对表 全力推动落地落实

2020-09-04 09:06:04 来源:皖江在线

对标对表 全力推动落地落实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干出好成绩,考出最高分。

■市农业农村局:

强弱项、补短板 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热潮。要全面抓好农业灾后生产恢复和重建,科学指导受灾地区做好农作物补改种,做到应补尽补、应种尽种,坚决扛稳粮食生产重任。全面抓好长江禁渔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堵疏结合,探索长效监管机制,努力构建全流域、网格化、部省共建、区域联动的执法新模式。要聚焦我市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长三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长三角现代农业创新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认真谋划我市“十四五”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为全面融入长三角提供空间支撑和制度保障。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吴延

■市公管局:

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下午,市公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入全省前列。要积极履职尽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高质量交易,妥善处理好成本与效益、服务与满意度、扶优扶强与壮大本地企业等关系。要抓好重点项目服务,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制度,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抓好生态保护、棚户区改造、水利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国有企业项目招标采购服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特别是要抓好“十四五”规划项目的采购服务,用足用好政策,保障规划工作加快推进。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作风、重担当、强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耿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全力提升服务效能 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26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立足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的全过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跨地区、多部门信息互联共享,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谋划好住房公积金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切实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陶磊

■市工商联(总商会):

主动对接长三角 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引领工作重点加以落实。

会议指出,要积极推动全市民营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工商联和商会组织,组织举办商会间合作交流活动,邀请异地商会和知名民企来马考察。市工商联(总商会)要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四送一服”,突出宣传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开展银企对接扶持企业发展。以提升企业发展能力为重点,举办赴知名高校培训班及各类教育培训活动,提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素质,确保接受培训人员超1000人次。全面推进“四好”商会建设,组织命名第二批市级“四好商会”,力争全省“四好商会”新增2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朱俊俊

■市总工会:

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

8月27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教诲,化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切实履行工会组织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深入推进“42101”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稳就业保民生 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因地制宜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困难职工群众帮扶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化马鞍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力推进市总“三大攻坚任务”落实落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奋力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篇章中彰显工会新作为。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文安然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月31日下午,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院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做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文章。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破瓶颈解难题,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将学习贯彻与研究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发展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续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落实,全力推动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收官。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夏本文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09/04 努力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09/04 打造优美环境 提升城市颜值
9月3日,花山区江东社区党员志愿者与成功物业工作人员在金汇城市花园住宅小区对景观长廊水系进行保洁。 [详细]
09/04 市领导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09/04 全市“门前三包”工作调度会召开
09/04 博望:在中小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
“同学,你这碗里还有一两口米饭,不能浪费哟!”9月3日中午,在博望初中一楼餐厅里,一位值日老师善意地劝说道。今秋开学后,博望区教育局在全区所有中小学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 [详细]
09/04 佳山乡设立“巷长”治理背街小巷
​早上七点不到,夏明就已到达阳湖小道并开始忙碌了起来。作为背街小巷——阳湖社区阳湖小道的“巷长”,他的工作内容有很多,捡拾垃圾、规范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劝阻沿街商户规范经营、清除小广告、进行文明养犬劝导…… [详细]
09/04 华城社区:清理门前乱堆乱放 美化居民居住环境
9月3日上午10点,两辆载满废旧垃圾的三轮车从国际华城小区门口驶出,花山区华城社区工作人员正躬身在楼道打扫“战场”。“东西拉走了,楼栋上上下下确实干净多了,谢谢你们啊!”有买菜回来的居民向他们致谢,也有居民不好意思,出门帮忙一起打扫,“不好意思啊,我这个习惯确实不好,要改!”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