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税务精准助推 “船家菜走出小马、一体化大有可为”

2020-09-04 15:55:26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市春盛食府有限公司是本市餐饮龙头企业,近年来企业进入高速发展期,依托马鞍山,放眼长三角,积极布局上下游成立连锁子公司,融合一二三产构建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未来3年内,规划在马鞍山市达到十二家餐饮门店,南京、芜湖、合肥周边城市计划五家门店,相关产业链分布南京、黄山、杭州、九江各地。

了解到企业的发展状况后,马鞍山市雨山区税务局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当好企业的贴心服务员、联络员,充分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增强税企沟通助力企业更好地融入长三角。

税惠政策来帮扶,为企解难补缺口

今年初疫情对生活服务类企业带来很大的冲击。雨山区税务局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主动对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解答并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短期困难;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企业形成完善、高效的财务制度,目前企业经营已恢复往年同期水平。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透露,目前企业享受2020年餐饮住宿业增值税免税政策以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的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已经有两百余万元的税收优惠,这些资金将继续进入公司资金链缺口,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让发展更有底气,保障企业复工复苏复产的良性循环。

大数据通“产销”、帮就业助脱贫

雨山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分类筛选企业可享受的政策,分类应对,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分行业辅导加计抵减和免税政策,对应享受未享受逐户电话告知并辅导退税。

雨山区局了解到春盛食府公司日常市场食材采购取得发票的困难,积极建议企业与周边农户构建采供关系,辅导农户建立农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帮助企业完善食材采购票据规范。受疫情影响,企业缺少瓜果肉类等食材采购渠道,税务局及时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查找相关企业积极联系,帮助企业找到采购渠道打通产业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春盛食府公司农业生产、加工配送、餐饮服务方面为社会提供提供了六百多个就业岗位,该公司协助成立的泾县春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当地农民形成定点采购。既可以保证企业能够有稳定、高质量的农业供给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定点采购贫困户产品,又能发挥企业的社会效用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金名片”,融入长三角

税收信用等级作为企业的名片,也是企业商业合作上的照明灯。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企业更是将其转化成稳产能渡难关的“真金白银”。

雨山区税务局积极完善纳税信用机制,打造新的征管抓手,积极扩大信用评价作用的覆盖面,帮助企业了解、感受到信用评价体系的作用,促进优质企业做大做强,积极融入长三角。

春盛集团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以往合作的外地企业对我们不够了解,往往难以打通商业渠道。现在大家都觉得税务信用等级高的企业,说明企业信誉好财务稳定值得信赖,减少了沟通成本,增加了沟通机会,真是我们企业最好的金名片。”

“公司发展的好,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支持。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在发展的路上负担少了,脚步也更稳更快了。”企业坦言春盛食府紧跟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政策,经营越来越扎实、发展越来越好。春盛食府总经理笑着表示:“跟着国家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又自豪!”

作者:徐翀、周余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