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卫生应急演练

2020-09-07 05:53:24 来源:皖江在线

本网讯   9月5日,2020年马鞍山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新启用的市疾控中心应急大楼举行。市卫健委,市、县(区)疾控系统共105人参加演练。

演练按照实战要求,模拟市人民医院接诊的一名发热患者呼吸道样本经市临床检验中心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接到电话后,市疾控中心派出多支应急小分队分赴各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围绕及时发现、快速诊断、规范处置进行全流程演练,重点演练疫情报告、个案调查、采样检测、流调溯源、环境消杀、隔离管理等关键环节。在新冠肺炎疫情调查处置过程中,市疾控中心又陆续接到疑似流感、食物中毒及不明原因肺炎等疫情报告,各项调查处置工作相继有序开展。

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过对新冠肺炎、不明原因肺炎等疫情的应对处置,全面操练并提升卫生应急队员应急处置准备、个人防护、个案及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专业能力。

此外,此次应急演练还评估了马鞍山市卫生应急指挥处置中心阶段性建设目标,为马鞍山市第三届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学员举行了毕业典礼等。(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周术容)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