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养成节约习惯 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07 05:53:24 来源:皖江在线

为积极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9月1日,神皖马鞍山发电公司工会向全体职工及承包商员工发出“光盘行动”倡议书,开展集体签名和“你光盘 我奖励”活动,并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养成节约习惯、治理浪费现象。

当日,工会工作人员身披“光盘行动 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的宣传绶带,在食堂入口处向前来就餐的职工发放倡议书,引导职工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展板上签名,支持并参加“光盘行动”。倡议书要求广大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弘扬传统美德,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理性消费,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节约习惯;注重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

之后,就餐职工自觉接受测温,领取就餐卡,在售餐窗口前有序排队。食堂服务员根据职工不同需求盛菜量适度减半,大家对米饭适度取用。工会人员还在回收餐盘处监督检查,对光盘职工予以表扬并现场奖励牛奶一份,以此引导职工避免剩饭剩菜,养成光盘好习惯。

员工们纷纷表示,光盘行动不仅仅作为一场行动,更是一种常态化坚持的文明行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姚留英)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