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反对餐饮浪费 倡树文明新风】勤俭节约,从家庭做起

2020-09-07 18:29:26 来源:安徽日报

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展板前认真讲解,有的向村民发放宣传提示单……近日,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的一场特殊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

“我承诺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在一块展板前,村民鲍玲丽写下了自己的承诺,引来一群孩子的关注。

正在现场带领志愿者开展活动的烔炀镇中李村妇联副主席唐年梅告诉记者,为将勤俭节约之风内化于心,该村开展“倡导勤俭节约,从家庭做起”签名承诺活动,通过现场承诺签名和入户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帮助群众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

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不少游客也积极参与。“这种形式比较直观,还带有道德的约束性。 ”在一块展板前,前来参观的一位游客感慨。

“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但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村民郑重地在宣传海报上签名后说出了心里话。

“妈妈,以后你要帮我少盛点饭……”活动中,一个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在海报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妈妈告诉孩子要爱惜粮食,不能浪费,小女孩用稚嫩的童音回答,赢得在场人员的赞许。

在一位老人面前,唐年梅和志愿者拿着《倡导文明就餐,杜绝“舌尖浪费”倡议书》,逐字逐句地读给老人听,并向他们解释倡议内容。 “回家后,我一定要让孩子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老人说。(记者 许根宏 通讯员 何小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