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全省推进5G示范应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20-09-09 00:23:04 来源:皖江在线

9月8日,全省推进5G示范应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主持会议,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市领导张岳峰、袁方、李强、阚青鹤参加相关活动。

何树山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推进5G示范应用现场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依托5G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推动我省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具体行动。何树山强调,5G是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发展5G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服务长三角等高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5G示范应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更大决心加快5G示范应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坚持突出重点、试点先行,以建设十大类100个应用场景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推进5G建设和应用,带动全省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政策支持,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为5G应用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发展生态圈,力争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市长袁方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马鞍山基本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将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的重要抓手,持续强化网络建设、场景应用、产业培育、要素保障,5G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学习各兄弟市先进经验,加快打造5G示范应用城市,为全省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马钢港务原料公司5G智慧料场示范项目、南山矿和尚桥铁矿5G无人驾驶矿车示范项目和薛家洼长江东岸整治工程。

记者 况安轩 余萍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