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0-09-09 08:57:39 来源:皖江在线

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七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时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端正风气、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注入了强大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固然可喜,但远未到松松气、歇歇脚的时候。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image.png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坚定理想信念。

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理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践行根本宗旨。要牢记为民初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常态化开展“走进群众解难事、走进企业破难题、走进一线攻难关”“三走进”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树立严实作风。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方法,强化基层基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巩固党群干群关系。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把党性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群众实效上来。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锤炼干部队伍。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正确导向,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中检验干部,在基层一线发现干部,推动形成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要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键要做到知行合一、干字当头,见行动、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强大正能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09/09 全省推进5G示范应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09/09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10月25日开幕
9月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将于10月25日举行,届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马鞍山的城市精神和诗歌文化。与往届不同的是,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幕式将以线上为主,全程直播。 [详细]
09/09 退捕上岸天地宽 管好源头碧水清
“退捕上岸后,我承包了80亩农田,进行水稻种植和龙虾混养。”9月7日,含山县运漕镇裘桂发说,上岸后他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行业,一番考虑后,他和爱人倪荣花选择了养龙虾。 [详细]
09/09 文明创建“法治含量”沉甸甸
当涂县结合“七五”普法工作,以提高辖区居民法治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核心,多措并举,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各项普法宣传工作,为今年全县文明创建“大考”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详细]
09/09 加强犬只管理 共建和谐家园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花山区湖东路街道融合党员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教育、犬只集中整治活动,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9月8日上午,花山区湖东路街道联合湖东司法所、湖东城管中队、南湖社区在湖东路四小附近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 [详细]
09/09 消除安全隐患 促进长效管理
9月8日上午,在采石街道万家花园小区,雨山区城管局采石城管中队正在开展电瓶车充电线乱接乱挂集中整治行动。在现场,电工将充电线内的“零线”和“火线”剪断后相互分开,分别用绝缘橡胶皮紧密包裹剪口处,随后由居民将线收了回去。 [详细]
09/09 含山县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运输
9月8日凌晨4时许,含山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就准时赶到城区各生活垃圾中转站,对进站倾倒生活垃圾的车辆逐一进行宣传劝导,严格督促各生活垃圾运输人员按照规定,自觉做好垃圾车辆的密闭与覆盖,确保生活垃圾在运输过程中无“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