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坚持常态长效 畅通道路出行

2020-09-09 21:41: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3日上午,在马鞍山雨山区向山镇标准化菜场外,向山城管中队队员汪康围着一辆被长期丢弃、外形破损的电瓶三轮车拍照,随后,其他7名城管队员立刻将破损电瓶车搬至运输车。“这辆破旧电瓶车被清理掉真是太好了,现在道路干净多了。”在一旁做生意的胡玉平连连称赞。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该菜场周边道路上堆积的各类杂物被清除干净了,道路畅通有序、整洁干净。这些积极变化得益于雨山区城管局向山城管中队近期开展的集中整治乱堆放行动。

向山镇部分地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条件薄弱,容易出现“脏乱差”现象。对此,向山城管中队坚持以常态长效为管理标准,将居住区、农贸市场周边、主次干道划分网格,并采取巡查、定岗等方式,实现市容管理的全覆盖。“我们每隔三天左右集中整治一次,清除乱停放的破旧电瓶车,轮胎、废弃的石砖玻璃、长期摆放的钢板,以及其他体积较大的垃圾杂物,并在相应位置悬挂禁止乱堆放的提示牌,确保整治后的地区实现长效管理。”向山城管中队中队长汪志强说道。

除了市场周边,该中队在向山镇南山大道的整治工作同样取得了成效。自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南山大道原先违规私建的棚亭全部拆除,出店占道经营现象有了明显好转。在现场看,离路边2米处成为禁止摆放区域,为市民出行留出了宝贵空间,有效缓解了南山大道长期存在的人车混行的混乱局面,更好地保障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雨轩)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