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钟九铁矿采选建设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2020-09-10 00:54:11 来源:皖江在线

9月9日,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姑山矿业有限公司钟九铁矿采选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姑山矿钟山复垦基地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仪式,中国宝武副总经理郭斌宣布项目开工。市长袁方,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副市长李强,宝钢资源总裁陆克从出席。

袁方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钟九铁矿采选建设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建设矿产资源产业基地、构建宝武集团大原料体系的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宝武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矿产资源综合服务商,为我市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增添新动力。项目所在载体及市直部门要全力做好高效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努力营造优质的投资建设环境。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力争把钟九铁矿建设成安全矿山、绿色矿山、智慧矿山的典范,尽早发挥效益。希望宝武集团继续与我市携手同行、强化对接、通力协作,推动“1+8”产业基地各项目尽快全面落地,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陆克从在开工仪式上致欢迎词。他说,钟九铁矿项目是国家级智慧制造示范矿山建设项目,更是中国宝武重组马钢后第一个较大矿产资源开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保障马钢股份高品质自产矿需求发挥积极作用,对巩固和扩大宝钢资源自产矿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把钟九铁矿项目打造成为中国宝武矿产资源绿色开发、智慧制造的新样板工程。宝钢资源将持续发挥马鞍山矿产资源优势,全面谋划推进矿业板块发展,为建设大而强的新马钢,为马鞍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钟九铁矿由姑山矿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总投资近10亿元,资源储量6500万吨,矿山建设规模200万吨/年,建成后年产铁精矿80万吨。

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