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扶贫印记】“茶旅富民”山村美

2020-09-10 17:47:53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黄大村张摆组当家塘周边环境整治前后对比。
黄大村张摆组当家塘周边环境整治前后对比。
黄大小学门前的道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后对比。
黄大小学门前的道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后对比。
8月15日,黄大西寺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在管护茶园。
8月14日,孩子们在黄大村张摆村民组的运动器材上玩耍。

宿松县破凉镇黄大村地处大别山区,出行难、耕地少,发展困难。多年前,由于贫困,黄大村许多年轻人纷纷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农户艰难维持。

2012年,黄大村几位村干部建起合作社,尝试发展白茶种植。此后,随着全村人的支持,加上整合扶贫资金,白茶种植规模逐渐扩大,目前已有茶园2400余亩,集体经济壮大,更带动了众乡亲脱贫致富。2016年黄大村整村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0%以上降到去年年底的0.1%。

与此同时,经过几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乱糟糟的臭水当家塘变为清水池;许多农户家门口就是小广场,运动休闲有了去处;山沟沟里的贫困户家门口也通了水泥路……

2018年,黄大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现在的黄大村又在乡村旅游上发力。结合茶叶采摘、黄大水库等旅游资源的开发,黄大村正走出一条茶旅富民的小康之路。

(本网记者 徐旻昊 摄影报道)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