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花山市监局全力推进长江禁捕退捕

2020-09-11 08:37:10 来源:皖江在线

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实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安排,多次召开禁渔工作会议,部署流通和餐饮环节监管,全力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加强监管,坚决打击非法销售行为。一是把好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准入关,全面摸清花山区现有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长江江鲜”、“捕捞”等字样的餐饮单位和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底数,是否存在非法销售行为。二是加强监管执法。对农贸市场、超市、水产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水产品经营户开展检查,查进货来源,严防“江鲜”水产品交易行为。全面排查涉及“江鲜”水产品广告行为,积极查处涉及“江鲜”水产品违规交易的广告及虚假宣传及虚假广告行为。加大餐饮服务环节“江鲜”水产品监管力度,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做好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严格禁止“江鲜”水产品采购、使用等行为。要求经营者不得以野生鱼、长江鱼等为噱头推介菜品,整改标签、菜单等,不得使用含有“江鱼”“江鲜”等字样的店招和广告宣传。三是利用安徽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每周定期开展“江鲜”水产品网络监测,发现涉嫌违法线索立即处置。四是畅通举报方式,发挥12315举报投诉平台作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加强案件执法,稽查大队与市局稽查科、执法支队、区检察院等单位联系,对接长江禁捕禁渔案件查办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6人次,检查水产品经营户979户次,餐饮经营户2592户次,开展网络监测12次,及时处置市级交办单5起,整改店招店牌26个,菜单4份。

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集贸市场和餐饮单位张贴“拒绝江鲜、从我做起”、“严禁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宣传画册,深入广泛宣传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必要性,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自律。(杨玉菊)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