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推进文明创建长效管理 打造美丽含山

2020-09-12 10:08:51 来源:皖江在线

从全省文明创建先进城市到安徽省文明县城称号,再到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含山县一直保持着对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追求。9月11日,记者从含山县文明办了解到,含山县推进文明创建长效管理,着力打造美丽含山。

含山县近年来以省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通过全域文明创建,全县城乡环境品质、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为推动含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城市的文明程度归根到底取决于群众的文明素质。含山县推进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把规范群众的日常行为体现到创建各个环节,着力在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结合非机动车集中整治,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系列活动,引导居民文明出行、有序停放,形成文明礼让氛围。

强化环境整洁,着力增强建管水平。通过近年来持续努力,含城面貌明显改观,但功能配套仍有一些弱项,城区管理还有一些短板。该县下一步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城中村、拆迁区域等部位为重点,实施更高水平保洁;实施城区居民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环境改造提升工作;持续加大保洁力度,严格实行“门前三包”,规范垃圾倾倒外运秩序,加大对城区暴露垃圾、卫生死角清理力度,坚持“一把扫帚扫到底”,推进环境卫生管理一体化。

提质窗口服务,着力培育行业新风。窗口单位和行业,是展示含山形象的重要部位,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环节。该县擦亮“政务服务窗口”,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在提高服务水平中展示文明形象;擦亮“公共事业窗口”,学校、医院、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确保每一项服务、每一个公共产品都让服务对象满意,努力把自己的行业建成含山的文明品牌;擦亮“社会服务窗口”,金融网点、邮政通讯、汽车站、出租车等服务行业,坚持不懈对从业人员进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教育,强化督查监管,让更多的人成为宣传含山、推介含山的文明使者。

记者 苏自山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9/12 马鞍山市与吉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9/12 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09/12 9月12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9/12 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饭碗虽小,盛着民意;菜篮虽小,连着民心。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农贸市场的建设事关群众的生活品质。9月以来,一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扮靓行动”在雨山区展开。 [详细]
09/12 把“好榜样”送到群众身边
日前,在我市一些公园广场、居民小区,一排排“好人好事好家庭”事迹巡展宣传栏,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的目光,成为城市中一道耀眼的文化新风景。 [详细]
09/12 下足“绣花”功夫 换来城市“高颜值”
身边是满目葱茏的绿色,脚下是干净整洁的路面,走在城市街头,幸福感油然而生。为提升城市颜值,市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大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用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详细]
09/12 博望:把公路沿线打造成文明风景线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