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让关爱老人成为文明新风尚

2020-09-14 00:34:52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市“健康长寿老人”遴选活动开展

让关爱老人成为文明新风尚

在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长寿经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日前,由市卫健委主办,省老年医疗保健研究所和市老龄办共同承办的马鞍山市“健康长寿老人”遴选活动有序开展,活动旨在宣传积极、健康、快乐的养生理念,大力弘扬孝亲敬老文明新风尚。

按照活动方案,将针对全市范围内95岁以上的健康长寿老人,综合考虑生活自理情况、健康状况、综合因素、年龄情况四个方面,遴选出60人为马鞍山市“健康长寿老人”,并赠予寿章和寿谱。

“老人家,您的身体怎么样,我们来看看您。”“大伯,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活动中,尽管天气炎热,来自全国文明单位省老研所的医务志愿者们仍坚持上门为参评老人们开展健康走访活动。

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健康查体,每到一处,医务志愿者们都向老人们认真询问病史,悉心开展健康体检,以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营养情况。除此之外,医务志愿者还进行详细医疗常识指导,交代服药事项,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指导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美不过夕阳红!”作为志愿团队成员之一,陈莉与老人们面对面地交流了长寿经验。在她看来,别看这些老人年至耄耋,但他们有的能书会画,有的精通乐器,还有的行动敏捷。“在这些老年人身上我们看到了非凡的健康奇迹,是他们谱写了众多长寿老人的美丽诗篇。”

截至目前,省老研所志愿团队已经完成了所有参评老人的体检和信息采集工作,下一步将要对这些老人的长寿经验进行整理并编印成册广泛宣传,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夏杰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