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做好“三大员” 传播正能量

2020-09-14 00:34:52 来源:皖江在线

做好“三大员” 传播正能量

慈湖高新区“助力文明创建·党员在行动”火热进行

为全面提升园区人居环境水平,树立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风尚,9月12日至16日,慈湖高新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助力文明创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2日首日活动中,高新区机关、社区、企业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纷纷走上街头,努力做好“三大员”。即党员志愿者向周围群众广泛宣传《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向沿路商铺、企业宣传门前三包要求,动员广大居民、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文明行动,自觉维护园区环境,做好“群众宣传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文明创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包保路段;党员志愿者沿路清洁烟头、白色垃圾等污染物,将未按要求停放的共享单车和电瓶车搬移至指定位置,做好“路面清洁员”。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做到文明出行,并对巡查中发现的乱扔烟头、不文明养犬、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现象予以劝导和阻止,以实际行动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做好“文明劝导员”。

本次活动得到高新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踊跃参与,仅12日当天便有2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发现并整改问题50多处,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改善园区环境贡献红色力量。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许璐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