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投资总额6178亿元!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成果发布

2020-09-15 09:08:24 来源:新华网

9月14日,新华网安徽频道从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执委会获悉,本次大会论坛共签约项目678个,投资总额达6178亿元。在大会论坛期间,先后发布了《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报告》《长三角地区电子证照互认应用合作共识》《数据赋能政府治理评价及安徽省发展研究报告》《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研究白皮书》《徽商发展报告2020》以及“2020创新力徽商”和“皖事通办一源五端”等相关成果。

据统计,大会论坛集中签约项目678个、投资总额6178亿元,其中代表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88个、投资额2848亿元,分别占42.5%、46.1%,较去年大会增长38.5%、59.6%,为安徽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介绍,相较于往年制造业大会,本次大会的投资规模更大、产业层次更高、集聚效应更强、惠及民生更多。今年大会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07个,50亿元以上项目26个,百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投资最大的是由中铁投资175亿元的合肥智慧城建设项目。大会论坛678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564个、投资总额4823亿元,分别占83.2%、78.1%。此外,在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大会论坛积极谋划促成了惠及百姓生活的民生项目114个,投资总额1355亿元,涉及公共卫生、交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现代服务等领域。

此外,大会论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通过手机、电脑登陆云平台,即可实现云参会、云观展、云签约和云展示。将传统的线下展览转变为24小时线上呈现,依托数字网络和融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图文、视频、3D立体模型导航等形式,突出展示安徽科技创新能力,重点展示“芯屏器合”等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就,集中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全面展示全省220多家骨干企业及其特色产品,并将持续运行1个月,引导线下互动交流及对接合作。(朱环宇)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