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当涂湖阳镇:“外卖式就业”助力退捕渔民

2020-09-15 17:44:26 来源:皖江在线

连日来,每天清晨都有一辆旅游大巴满载客人从当涂县湖阳镇开往南京、芜湖,这可不是旅游公司的包车,原来这是该镇为解决退捕转产渔民就业问题,引进人力资源公司开通的“外卖就业”大巴,实现了“上车即可上班”的劳务输出模式。

在助力退捕转产渔民就业工作中,湖阳镇一方面经常性听取转产渔民想法,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劳务经纪人优势,积极对接南京、芜湖等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针对渔民文化程度不高、就业技能不足的实际寻找合适岗位。截至目前,该镇已请来杭州富阳桐新(南京)公司来西湖、陶村港等渔业居委会开展专场招聘2次,实现外出就业57人,工作岗位大多为快递分拣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工作地点在南京江宁禄口和芜湖经开区,都只有50分钟左右的车程。且实现了工资日结、专车接送,转产渔民能实现早出晚归。

去年以来,该镇一方面强化禁捕政策宣传,加大巡查打击力度,2020年以来依法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人,破灭了本地渔民 “试一试”、“等一等”的幻想,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十年禁渔”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让广大渔民愿意上岸、上得了岸,上岸后能够稳得住、能致富,克服创业资源少、就近无接纳企业、转产渔民就业不愿离家太远等实际问题,努力把眼睛向东看、身子向东靠,积极对接南京、芜湖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现了渔民在家门口“外卖”就业,为全力以赴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奠定了扎实基础。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陈海波 夏祥军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