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中部崛起势正劲·安徽篇 | 每天6万人次!这个交易市场天天都像在过年

2020-09-15 19:34:41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过年前的集市,大家都见过,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相当热闹。

在安徽,有一座大型药材交易市场,天天都像过年一样,每天2800多种药材在这里交易,每日客流量可达6万多人次!

这就是位于“四大药都”之首——亳州市的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

今天早上8点半,亳州市区下着小雨,记者跟随“中部崛起势正劲”采访团来到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一进大门,一股浓浓的中草药味扑面而来。

在一楼样品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药商们齐聚这里,洽谈生意的、讨价还价的、看货鉴货的、询问价格的……大家操着不同地方的方言,说着中药材生意。有些狭窄地段,甚至堵得连路都走不动。

“就这个大厅里,有1万多人呢!”工作人员说道,“药材交易有个特点,基本都是‘早市’,药商们很早就来了,基本到上午9点半到10点多就没啥人了。”

目前,交易大厅经营摊位有3000多个,样品号3000多个,精品商铺500多间,外围固定门店1600多间,从业药商2万多人,日上市中药材品种2800多种,日客流流量6万多人次,2019年市场总成交额达400亿元,占全国同类市场交易总额的近45%。

“你逛遍天南海北,没有咱亳州买不到的中药材!”药商操着浓浓的亳州口音说。

在2楼,水蛭药材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晒干了的水蛭呈黑色,干瘪瘪的,装满了一个个麻袋。

“水蛭就是田里的蚂蟥,它虽然是吸血的,但也是一味药材,能软化血管。”药商周正进说,这些水蛭都是人工饲养的,经过清水调干,用绳子吊起来,每斤卖到1350元。

“咱这里老客户居多,只要诚信做生意,就有回头客。”周正进说。

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副总监苏彪介绍说,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中西药结合对于防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很多中药材都是来自我们市场。同时,向武汉疫情地区运送了许多药材、茶饮品。目前,枸杞、红枣等药食同源类中药已实现电商直播带货,广大药商、普通消费者可以在网上下单购买。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9/15 3000元变300万 阜阳三星村“变形记”
09/15 创新馆里体验安徽制造高精尖
反复弯折一万次不会破损的超薄触控电子玻璃、全球首款取得执业医师执照的机器人、能延续使用十五天的纳米口罩……创新馆里的展品,让采访团的记者们目不暇接。9月15日,新安晚报、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与“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安徽站采访团走进安徽创新馆认识安徽制造“黑科技”。 [详细]
09/15 “不松劲、不惜力,幸福的生活不会远”
09/15 万无一失|2020年第七届网络安全宣传周
09/15 安徽亳州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09/15 塑造亳州“治愈系”城市品格
09/15 一分钟快看安徽新实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