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来马调研

2020-09-15 23:59:22 来源:皖江在线

9月1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率队来我市,调研长江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主任马毅,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市领导袁方、杨善斌参加。

于康震一行先后来到薛家洼和滨江文化公园,实地查看长江禁捕退捕成效和岸线综合整治情况,并现场听取我市长江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渔船拆解补偿、就业帮扶、住房保障等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随后,于康震登门看望慰问了上岸定居的渔民。走进退捕渔民三姑娘家中,于康震查看居住环境,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上岸补贴、家庭成员就业及日常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把转产上岸定居作为新起点,继续奋斗,过上更好日子。退捕渔民韩晶翠夫妻俩在政府帮助下,承包了一家超市的水产专柜进行水产销售。于康震来到韩晶翠的水产销售专柜前,仔细询问经营收入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得知他们上岸后生活有保障、增收有来源,于康震对此表示满意。

调研中,于康震叮嘱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让上岸渔民们充分享受到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真正让渔民上得岸、稳得住。要加强跟踪服务,强化培训指导,着力提高转产渔民就业技能,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转产渔民稳定就业和增加收入。

马报融媒记者 况安轩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