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立足新起点 对准新坐标 奋力推动含山在新时代阔步前行

2020-09-17 00:41:09 来源:皖江在线

立足新起点 对准新坐标 奋力推动含山在新时代阔步前行

——访含山县委书记夏迎锋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马鞍山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含山县委书记夏迎锋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含山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为强大动力和新的起点,牢记嘱托、积极作为,奋力推动含山在新时代阔步前行。”

聚焦“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夏迎锋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一是抓紧农业生产恢复和水毁设施重建。加快堵口复堤、圩区排水和农田排涝,加大农机具、农资等保障力度,积极谋划开展秋种生产。二是抓紧受灾群众和企业帮扶。实行“一户一策”“一企一策”,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积极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三是要抓紧重大水利项目谋划。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结合“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一批重大水利项目,提高防御自然灾害能力。

聚焦“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的指示要求,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夏迎锋说,要坚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推进动能转换,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做优做强传统产业,实施铸造产业绿色智能整治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绿色智能”铸造产业集群(基地)建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强高端装备制造(制冷)、节能环保市级重大新兴产业。二是突出项目支撑。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三是突出优化环境。以改革的办法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标准地”改革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出台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新100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四是突出生态优先。持续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加快“2+6+N”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完成通江支流禁捕退捕任务,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指示要求,全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夏迎锋说,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立足长三角发展含山,双向融入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一是强化规划对接。深度对接安徽巢湖经开区、巢湖市,推进“十四五”规划以及国土空间、公共服务、交通、产业、文旅等专项规划的无缝对接。二是强化毗邻突破。加快建设巢含产业合作园区,加快推进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建设,努力打造合马跨界一体化发展样板区、长三角区域特色旅游发展板块。三是强化产业协同。紧盯长三角特别是沪苏浙产业转移,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加强与长三角城市特别是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巢湖经开区、巢湖市的联系,建立健全常态化对接、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推进的机制,搭建人才、科创、项目、金融等功能平台,努力扩大合作成果。

夏迎锋表示,含山上下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谱写新时代幸福美好含山建设新篇章!

记者 苏自山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9/17 马鞍山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9月16日,马鞍山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岳峰,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出席并讲话。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9/17 9月17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9/17 马鞍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9月16日上午,马鞍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市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 [详细]
09/17 当涂公安铁腕禁捕 让“禁渔令”落地有声
日前,当涂县公安局黄池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详细]
09/17 文明创建 警民同行
9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和“江淮义警”合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详细]
09/17 哨声响,即报到 服务群众零距离
市直、区直各相关部门聚焦部门职能优势,带头深入到需求社区开展报到工作,加快推进“事要解决”,力争早见效、出成果,进而发挥示范引领效应。 [详细]
09/17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根据含山县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投入500万元对含山公路局宿舍区、含山一中宿舍区2个小区实施全面改造,改造面积达2.54万平方米,涉及改造住户264户。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