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当涂“四送一服”助推企业创新创业

2020-09-17 09:3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当涂县以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为抓手,全面包保、精准服务全县广大创新创业企业,积极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四送一服”集中月期间,该县共走访调研企业和重点项目357家次,共组织要素对接会17场,帮助企业落实资金2660万元、招工1697人、土地91.5亩,收集各类问题69个,并均已办结。

科技创新 助推企业走好“转型路”

走进马鞍山市广源法兰环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工生产企业最新研发的产品———特高压输变电塔法兰环件,广源法兰技术部部长汪彬介绍,这种环件主要应用在高压输变电塔上,一经推出就受到客户青睐,“现在每个月的产量已经超过1000吨,随着后续客户订单的不断增加,产量还将进一步上升”。

马鞍山市广源法兰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法兰环件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大型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方面。在疫情和复杂的经济形势双重影响下,广源法兰1-7月份销售收入达9700多万元,同比增长近100%,交出了一份“逆势飘红”的亮眼成绩单。而取得这样的成绩,与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息息相关。早在年初,经当涂县科技部门的牵线搭桥,广源法兰就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和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并成功研发出特高压输变电塔法兰环件,改变企业产品单一的现状,一举打破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目前,这款产品的产量已经占广源法兰产品总量的30%。

走好“转型路”,才能鼓足“新动能”。面对疫情对产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当涂县大中小企业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加快推进技术改造,推动产业升级突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求突破。

马鞍山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生产回转支承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光伏发电等领域。面对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企业选择在技改等方面加大投入来破解困境。“只有通过技术创新,和不断的技术改造、研发,才能让企业在困境当中走出来”,经纬回转支承副总王书君说,公司通过对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企业生产效率比原来提升了30%,不仅成功提升了产品质量,也大大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今年1-7月份,经纬回转支承实现产值1.6亿元,同比增长70%。

迎难而上、主动转型,换来的是企业做大做强、产业不断升级。今年以来,当涂县大中小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努力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让全县经济建设“主战场”焕发出勃勃生机。今年1-7月份,全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家,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4.1%。1-6月份,全县67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84.47亿元,同比增长32.3%,这些企业已经成为全县工业经济稳增长的生力军。

贴心服务 打通青年创业“融资路”

安徽一对活宝电子商务公司创建于2017年,主要从事农产品养殖和电子商务销售,公司创立以来,发展一向良好。然而,今年受疫情和汛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 “由于企业规模小,抵押物少,贷款也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当涂团县委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徐文杰,积极协调帮助他对接邮政储蓄银行,并做好信用背书,为其争取到了一笔15万元低利率、无抵押的贷款。

同样受到团县委贷款服务的还有青绿蓝家庭农场的江菲菲,受疫情和雨水天气影响,江菲菲种植的农产品没有获得预期的收益。然而下一季农资的购买又需要大量资金,正在她焦急万分之时,团县委主动作为,帮助她申请到了20万贷款。“有了这笔钱,我们对农场今后的发展增添了信心”。江菲菲如是说。

今年以来,当涂团县委立足“服务青年创业成长,助力当涂高质量发展”这一宗旨,结合企业实际困难,积极对接银行等金融部门,切实服务青年创业贷款需求,帮助企业疏通“资金结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据了解,仅上半年已为青年创业者申请无抵押物、低利率贷款150万元,帮助5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力推动企业发展,帮助青年创新创业。(王沅霞 朱耀鸿 齐琳)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