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服务居民是我最大的快乐”

2020-09-18 00:11:17 来源:皖江在线

“服务居民是我最大的快乐”

——“物业老刘”23年默默耕耘打造文明小区

“社区就是我的家,居民就是我的家人。为社区居民服务是我最大的快乐。”这句朴实无华的宣言来自花山区沙塘社区68岁的物业管理员刘春田。在23年的物业管理工作中,他随叫随到、起早贪黑、尽职尽责,全力为居民排忧解难,在他的悉心浇灌下,老旧小区的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9月17日下午,刘春田披上雨衣、穿上胶靴,冒雨拿着园艺剪刀将红星村小区内的树木修去枯枝败叶,将消火栓、灭蝇笼等设施布置好,并挨个楼栋地巡逻,看看是否有堆放在楼道口和路边的杂物垃圾,一旦发现立即清理干净。东奔西跑、忙忙碌碌、雨水从帽檐滴落下来,但他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心情轻松愉悦,“别看我岁数大了,身体还好,干工作也不比小年轻含糊!”

在沙塘社区,刘春田算是个名人,“物业老刘”“物业刘师傅”是居民们对他亲切的称呼,在路上随便碰着一个居民都能报出“物业老刘”的电话。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物业管理员,但在居民心中他无所不能:修理灯泡、疏通管道、断电漏水、维修马桶……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今年夏天某天凌晨两点,一对母女家中断电、热得不行,老母亲拨通了刘春田的电话,他火速赶过去,检查后摸黑登梯,将空气闸推上去,家里恢复了清凉。他常备的“百宝箱”里有园艺剪刀、折叠梯子、锯子、钳子等老工具,曾经为居民解决了不计其数的难题。

“我们这老旧小区多,外来人口多,创建历来是老大难,但是老刘搞文明创建可以说是经验丰富,知道从哪下手。”沙塘社区党委书记王素英感慨道。每天天麻麻亮,刘春田就蹬着三轮车在小区巡查,清扫垃圾。红星村属于老旧小区,人口密集,特别是外来人口较多,居民素质良莠不齐。时常能见到随处乱扔的垃圾,加大了刘春田的工作量。很多住户从农村搬过来,还保留着老习惯,破旧的床板泡沫,乃至沙发桌椅等大件都堆砌在公共空间,还有的住户在户外养鸡种菜,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说无效,刘春田挨家挨户地说道理,慢慢地大家也能听进去劝,转变理念,把破烂卖掉,不再养鸡种菜。这几年,刘春田明显感觉,不仅硬件设施改造好了,居民的文明理念也提升了。

“以前搞文明创建都是打突击、一阵风,现在文明创建都讲要长效常态,所有人都在进步。”刘春田谈到变化很有感触,如今他的工作更重了、职责更多了,但是看着小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乱丢垃圾少了,垃圾桶增多了,道路平整了,小区变绿了,楼栋粉刷了,不文明行为少了,人们的笑脸多了,和他一起干的志愿者多了,他感觉自己累并快乐着,“孩子们希望接我去享福,但我还想趁自己干得动,给社区多做点服务,给居民多做点事情。”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金莉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9/17 袁方调研博望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9/18 一本“小手册” 创建“大攻略”
翻开当涂县姑孰镇凌云社区“一区一方案”文明创建手册,涵盖小区文明创建公益宣传、公共设施、环境秩序、文明风尚、文明行为、便民服务等6项17条标准,大到15分钟生活圈便民设施和机构、小到一张小广告清理,每一条标准清晰明确,可量化内容均有数字标志。 [详细]
09/17 马鞍山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9月16日,马鞍山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岳峰,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出席并讲话。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09/17 9月17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9/17 马鞍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9月16日上午,马鞍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市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 [详细]
09/17 奋力推动含山在新时代阔步前行
09/17 当涂公安铁腕禁捕 让“禁渔令”落地有声
日前,当涂县公安局黄池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