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消费扶贫”让特色农产品“俏”起来

2020-09-18 00:19:43 来源:皖江在线

“开展消费扶贫,既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表现,而且采购的农副产品深受单位职工欢迎,这种互利互惠实现双赢的消费体验,今后要不断开展下去,让利于贫困村的广大群众!”9月17日上午,马鞍山江东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自开展“消费扶贫月”以来,不仅江东控股集团走进乡村,我市泰尔重工有限公司、安徽汇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马鞍山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县编办、当涂县检察院等爱心企业和单位也前往贫困村——和县善厚镇皂角村,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皂角村接受爱心企业订单金额已超过了12万元。

9月14日上午,皂角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接到和县编办的电话,他们准备从皂角村购买一批老母鸡,请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忙联系。接到电话后,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想到了五保贫困户安仁兵散养的老母鸡,并登门联系落实老母鸡的销售工作。听说有人要买老母鸡,安仁兵乐坏了,“按照一只老母鸡100元计算,这一笔订单我就能入账2000块钱。”安仁兵开心地说道。

皂角村是和县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地处善厚镇圩区,经济以第一产业为主,是久负盛名的养虾村、产粮村,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然而,由于农产品规模小、较分散,村里集体经济一直不景气。2017年以来,在县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努力拼搏下,皂角村集体经济连年翻番,并于2017年底成功摘帽。截至2019年,全村94户226名贫困户成功脱贫。

为实现贫困户脱贫不返贫的发展目标,皂角村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广泛开展“消费扶贫”,联系市县众多爱心企业到皂角村采购农产品,有效增加了贫困村群众的经济收入。

刘自宝是该村的一户脱贫户,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发展龙虾养殖产业。近几年来,他的龙虾养殖规模已扩大到20余亩,今年,刘自宝又在虾池边养殖了200多只母鸡。“在消费扶贫月里,马鞍山文旅集团、泰尔重工等企业集中上门采购,村干部也主动上门收购土鸡蛋。”刘自宝表示,这大大增强了他通过发展特色养殖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文图/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施小刚

[责编: 吴曲波 ]
分享到:
09/17 袁方调研博望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9/18 一本“小手册” 创建“大攻略”
翻开当涂县姑孰镇凌云社区“一区一方案”文明创建手册,涵盖小区文明创建公益宣传、公共设施、环境秩序、文明风尚、文明行为、便民服务等6项17条标准,大到15分钟生活圈便民设施和机构、小到一张小广告清理,每一条标准清晰明确,可量化内容均有数字标志。 [详细]
09/18 “服务居民是我最大的快乐”
“社区就是我的家,居民就是我的家人。为社区居民服务是我最大的快乐。”这句朴实无华的宣言来自花山区沙塘社区68岁的物业管理员刘春田。 [详细]
09/18 得胜河畔重现美景
随着含山县得胜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不断加快,沿河长3.5公里,绿化面积38万平方米生态园林走廊已初具规模。水清岸绿景美的得胜河休闲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散步又一绝佳去处。 [详细]
09/17 马鞍山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9月16日,马鞍山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岳峰,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出席并讲话。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09/17 9月17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9/17 马鞍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9月16日上午,马鞍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市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