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电商助力 扶贫之路越走越宽

2020-09-18 07:46:57 来源:皖江在线

9月14日,含山县环峰镇桥联村电商平台管理员陈小康,处理了一笔来自含山县邮政公司的购买124袋六方达农家锅巴的订单。

六方达农家锅巴是含山县桥联现代农业发展公司的拳头产品,订单是从公司的的微信销售小程序上接到的。小陈简单敲了几下键盘,920元钱就到了公司的账上,很快,一辆小面包车就载着订货出发了。“顶多20几分钟,货就能送到。”小陈介绍说:“公司的货通过电商销售,不仅方便,还使公司的市场不断扩大,生意越来越好做。”

含山县环峰镇桥联村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是桥联村在原桥联村扶贫车间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村集体企业,主要是充分利用该村地处圩区、生产优质稻米的优势,生产农家锅巴,并对产自该村的菱角、茨实等水产品进行清洗和粗加工,然后上市销售。2019年底,公司生产的农家锅巴通过了马鞍山市食品生产销售许可,并成功注册了“六方达农家锅巴”商标。由于该公司生产的锅巴的原料是本地的优质大米,再加上用手工制作,口感十分香脆,比市面上很多其它品牌的锅巴更受顾客的欢迎。

为此,环峰镇政府特地在该公司设立了电商联系点,助力该公司打开网络消费市场。陈小康介绍说:“自电商联系点设立以来,公司的产品好卖多了,顾客越来越多,产品一直供不应求。”

虽然今年初那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该公司的产品销售带来不利影响,即便如此,该公司的微电商销售记录依然显示:仅1到8月,销售额达9.4万余元。

电商销售平台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提供了很大的推动力,桥联村党总支书记鲁秀龙介绍说:“目前,公司虽然用于生产锅巴的电饼铛已经有20个,但产量依然跟不上市场发展的速度,产品一直供不应求。行政村打算还增加20个电饼铛,将生产能力再扩大一倍。”

电商平台有力地推动了这个村办扶贫企业的发展,而村办扶贫企业的发展又十分有力地推动了桥联这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

据悉,该公司目前的5名工人中,有4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1名是边缘户,平均每人年工资都超过1万余元。随着公司生产、销售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还将更为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提供就业机会。(林海)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