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原八六医院成功抢救“葡萄肝”病危患者

2020-09-18 07:54:40 来源:皖江在线

“感谢杨主任妙手仁心,把我丈夫在生死一线间救了回来。”9月17日一大早,市民刘某某的妻子及亲属将一面“医技高超、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特诊科主任杨欲晓及医护人员手中,向医护人员表达一家人的真诚谢意。

患者刘某某患有一种特殊遗传性疾病“多囊肝”,又称“葡萄肝”。前不久,刘某某突发黄胆、电解质紊乱、低蛋白血症、大量腹水,病情十分危重。刘某某送到医院时,生命体征已十分微弱,危在旦夕。面对这样一名危重病人,是让病人转院治疗,还是马上手术抢救?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特诊科主任杨欲晓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如果让病人转院,病人就有生命危险。情况危急,杨主任当即与其家属沟通:“做手术,因为患者病情十分危重,手术风险高;但是不做手术,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于是,杨主任带领医护人员决定为患者实施“囊肿穿刺硬化介入治疗术”, 但介入穿刺难度非常大,为减轻患者穿刺不适,杨主任为患者选择了最细的穿刺针,一次性从患者体内抽出咖啡色液体近2000毫升,并做止血处理,杨主任穿刺抽水都抽到手抽筋,终于解除了患者肝内压力,纠正了各种并发症,使病人转危为安,奇迹般获得“重生”。目前,刘某某正在康复治疗中,为表达感谢之情,刘某某家人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到了医院。(伍传平)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