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秀山湖公园运动场塑胶地面“起茧”

2020-09-18 09:44:10 来源:皖江在线

“这几块场地都‘起茧’了,也没有人过来清洗一下。” 9月16日上午,市民沈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位于秀山湖公园东侧的运动场地面许久没人清洗了,如今几块场地的塑胶地面满是污垢,部分区域甚至还长出了苔藓,严重影响整个运动场的美观,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秀山湖公园东侧运动场。该运动场内有两块相对独立的羽毛球场和两块紧挨在一起的篮球场,几块球场外围都用铁丝网进行了围挡。由于该运动场所在位置相对偏僻,此时,仅有几位市民在周边散步,并无人在场地内打球。绕几块球场巡查一圈后记者发现,几块球场的塑胶地面确实都比较脏,其中靠近南侧的两块羽毛球场地面已落下一层厚厚的污垢,相当一部分污垢因长时间无人清理,现已开裂,乍一看,貌似塑胶地面破损起了皮,甚是扎眼。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了。”在公园散步的夏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秀山湖壹号小区,自去年退休之后,闲来无事,他每天都习惯绕秀山湖公园走上几圈,偶尔也会跟妻子一起到该处的羽毛球场打打羽毛球。“其实我和妻子都很喜欢打羽毛球,如果场地干干净净的,只要天气允许,我们可能每天都会来,但这里的场地太脏了,还不如走几圈来得快活。”夏先生说。

随后,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园林处相关科室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核实。9月17日下午,该负责人向记者回复称,经现场核实,该运动场几块塑胶地面上确实积有不少泥巴,但无其他垃圾,所有设施都完好无损,均能正常使用。“导致该运动场塑胶地面脏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因该运动场排水设计未做好,导致排水不畅,加之受前段时间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导致球场积泥;其二是因养护单位日常管理不到位,养护单位日常仅限于表面白色垃圾保洁,未及时清扫地面上的积尘。目前,我们已对相关养护单位进行了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所有整改工作已于9月17日下午全部完成。”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考核力度,加大巡查频次,督促相关养护单位增加人力,做好秀山湖公园相关设施设备的养护管理工作。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