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张籍传》在和县首发

2020-09-18 11:38:17 来源:皖江在线

9月18日上午,徐斌新作《张籍传》和县首发式及张籍诗歌漫谈活动在和县举行,本次活动由和县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体局主办,和县图书馆、和县文化研究会、和县文化馆、和县刘禹锡纪念馆具体承办。

张籍(约766年 — 约830年),唐代中后期诗人。新书《张籍传》以大量史料为支撑,以张籍作品为经,以唐代社会生活为纬,并进行细节刻画,真实性、地域性、文学性、可读性俱备。特别是《张籍传》是国内首部张籍传记,具有开创性,可填补张籍研究领域空白,其影响力可以期待。该书的首发对于坚定马鞍山人的文化自信,提升马鞍山市的文化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据悉,该书是马鞍山市文联2019年文艺创作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马鞍山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县乡土文化在中学语文教学中的开发与利用研究》成果。该书作者徐斌是和县二中高级教师,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语言学会会员,和县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近年来,徐斌闲暇之余勤耕不辍,已在《清明》《安徽文学》《草原》《湖南文学》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报刊发表散文约1000篇,其中散文《听螃蟹》入选《安徽文学》“安徽散文五十家”。

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李琦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