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2020年经典诵读之夜活动在我市举行

2020-09-20 22:48:21 来源:皖江在线

9月20日,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2020年经典诵读之夜活动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不仅让观众充分感受到阅读的魅力,更领略到江淮大地的人文风情和诗情画意。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此次活动在一首少儿吟唱吟诵的《明月传奇》中拉开序幕,再现了一段激扬着英雄豪情的传奇故事,饱含着家国情怀的万古奔涌,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跃然而出。本次活动主题为“徽风诗韵”,演出分“遥远的回响”和“铿锵的脚步”上下两个篇章,《管仲》《陋室铭》《千字文》等14首具有代表性的经典诵读作品接连上演,分别以朗诵、吟唱吟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展现了五千年华夏文明的辉煌灿烂和新时代昂首阔步的铿锵步伐,向读者传播阅读理念,传承经典文化,关注当下生活。现场气氛时而高亢、时而舒缓,台下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经典诵读之夜”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年。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马鞍山市图书馆承办。(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杨倩)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9/19 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09/20 明天起,迎暴雨降温!
09/20 9月20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9/20 即日起,马鞍山这条路全天候禁止货车通行
09/18 10月25日开幕!今年开幕式将有大变化
09/18 对接大江北 融入都市圈
“通过这段时间深入学习,我们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里程碑意义。对和县来说,全县上下普遍认识到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于我们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分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一次重大的战略机遇。”9月15日,和县县委书记陈永红接受采访时表示。 [详细]
09/18 “消费扶贫”让特色农产品“俏”起来
“开展消费扶贫,既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表现,而且采购的农副产品深受单位职工欢迎,这种互利互惠实现双赢的消费体验,今后要不断开展下去,让利于贫困村的广大群众!”9月17日上午,马鞍山江东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