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霍里山大道多处公交站台地面未做硬化

2020-09-22 16:04:09 来源:皖江在线

9月21日上午,市民孙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霍里山大道沿线多处公交站台是由道路绿化带简单“改造”而来,站台地面几乎均为草坪,并未做任何硬化处理。“天晴的时候,市民还能站在草坪上等候公交,可一旦到了下雨天,草坪上积满了水,候车市民根本无法落脚,只能站在相邻的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上等候公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孙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对霍里山大道沿线公交站台地面进行硬化升级改造,方便市民候车。

调查:

多处公交站台地面未硬化

当天下午1点多钟,记者沿霍里山大道进行实地调查。在霍里山大道“安霍路”公交站台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宽约1米的绿化带上的树木已被移走,仅留下绿油油的草坪,绿化带中还竖立着一块公交站牌。因站台路面并未铺设地砖或做水泥硬化处理,正在现场等候公交的市民只能站在相邻的非机动车道上等候公交。记者注意到,因长期有乘客在此上下车,该处公交站台的草坪已被踩踏出一条“小道”,黄色泥土早已裸露在外。记者随后沿霍里山大道向北行走,来到“安粮城市广场”公交站台,现场情况与“安霍路”公交站台一样。在调查采访的半个小时内,记者发现霍里山大道沿线两侧共有8处公交站台路面未进行任何硬化处理。

在“安霍路”公交站台等候18路公交车的一位女大学生告诉记者,她平常都是在该公交站台乘坐公交。“霍里山大道路况本身就不好,一遇到下雨天,站台处的草坪积水较深,候车时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这里的公交站台进行升级改造。”这位女大学生说道。

回应:

需要多部门共同协商处理

随后,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向市公交集团场站物业公司进行反映。据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公交站台升级改造并非易事,这需要园林、规划、市政等多部门联手协调处理解决。

市城管局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涉及公交站台升级改造一事,这需要公交、规划、园林、市政等多家单位共同进行协调处理,并非是哪一家单位哪一个部门的事。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站台设置是要有明确规划图纸的,如果想占用绿化带,这需要征得市园林部门的同意。如果占用人行道,这需要征得市政部门的同意,然后再向市城管局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进行材料申报。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