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中秋国庆牵手而来 家国情怀翩翩起舞

2020-09-29 15:26:52 来源:中安在线

美好的日子,在盼望中款款走来;快乐的时光,在遐想中飘然而至。今年的中秋与国庆牵手而来,我们每个人啊,幸福快乐心中升腾,家国情怀胸中涌动。

怎能不心中升腾呢?不经磨难不知道幸福的美好,不经奋斗不知快乐的精彩。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我们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遏制疫情,取得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今天的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安宁工作,生活,其乐融融。我们抗疫、抗洪;我们取得夏粮丰收,秋粮丰收;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奋战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我们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春华秋实,我们的奋斗波澜壮阔。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珍惜今天的“梅花香”;风雨之后见彩虹,我们在彩虹的激励下,幸福前行。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工业生产累计增速回升到0.4%,实现由负转正。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5%,实现年内首次正增长。另据海关总署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出口11.05万亿元,增长0.8%,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外贸出口总值首次实现正增长。这些“正增长”是我们奋斗的结晶,是我们拼搏的硕果。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昂首阔步,砥砺前行,我们幸福快乐升腾。

怎能不胸中涌动呢?月到中秋更皎洁,亲情团圆最厚重;人到国庆更阳光,爱国情怀最激荡。天上月圆,人间团圆,家国融合。中秋节,有我们民族的魂;中秋文化,有我们精神的根;中秋佳节,有我们家国情怀的厚重积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从爱家到爱国牢牢的链接在一起,凝固在一起。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一座精神灯塔,国庆节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心中的节日灯塔,一起照亮节日文化的画廊。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硕大壮美。各地双节活动精彩纷呈,北京的“国潮京品月”启动,吉林省推出美丽中国行“讲好吉林红色故事”主题采风,重庆市开展“倡节俭 扬新风 庆国庆”主题活动,“广州欢迎您”推出200余项活动;等等。中华大地,天南海北,生机勃勃,一片欢腾,蒸蒸日上,一派繁荣。这些活动,凝聚家国情怀,家国情怀胸中涌动,谱写2020年中秋国庆壮美画卷。

中秋国庆牵手而来 ,家国情怀翩翩起舞。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秋国庆牵手,温暖温馨,释放强大能量;家国情怀起舞,强劲强力,喷薄磅礴力量。国庆黄金周不仅是旅游周,休闲周,更是爱国周,激励周,从国庆黄金周出发,我们披荆斩棘,赢得胜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乘势而上,创造辉煌。

(殷建光)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