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2020-09-30 06:50:29 来源:皖江在线

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image.png

定位决定方向,定位赋予使命。

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决定》,充分展现了市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方向,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把马鞍山的发展层次、发展要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是马鞍山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大事。《决定》紧密结合我市发展新阶段新特征,明确提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符合中央及省委精神,体现马鞍山特点,对我市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

要牢记嘱托担使命,实现新的发展定位。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发展定位之所以“新”,“新”就新在这是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确立了马鞍山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使命担当;“新”就新在这是面向未来的科学指引,如何赶上“杭嘉湖”,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重大时代命题。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对标看齐,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政治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胸怀时代梦想。我们既能艰苦创业,创造出令人瞩目、引以为豪的昨天,也一定能奋力拼搏,创造出令人向往、更加美好的明天。要坚守为民初心。正视与“杭嘉湖”的差距,加快追赶,奋力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树牢标杆求突破,推进绿色转型示范。《决定》概括起来,就是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四高”目标,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总抓手,实施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在长江生态保护、生态价值转化、重大基础设施、毗邻地区合作、推进招大引强、做强产业集群、亩均效益评价、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城乡融合、创新社会治理上求突破、作示范,取得标志性成果。

要风清气正强保障,净化优化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实现新发展定位的重要保障。要营造清明的从政环境,规范权力运行,增强监督合力,强化正风反腐。要营造清正的用人环境,精准选人用人,加强干部交流。要营造清爽的干事环境,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精准考核、严格奖惩。要营造清新的文化环境,大力弘扬城市精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要苦干实干求实效,努力交出精彩答卷。要跳出马鞍山看马鞍山,把马鞍山的发展,放到全省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全局中去谋划,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局中去推进,在全市形成“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的奋进态势。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争取政策、把马鞍山发展推向新阶段。要学习苏浙沪干部敢闯敢试敢冒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平凡变成不平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碰最棘手的矛盾。

擘画新时代蓝图,指引新征程航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着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一马当先、勇立潮头,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31 张岳峰袁方与董明珠座谈
10月31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一行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与董明珠一行进行座谈。市政协主席钱沙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副市长阚青鹤参加。[详细]
11/02 碧水悠悠映蓝天 一城秋色一城诗
天高云淡秋意浓,青山绿水日融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晴好,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欣赏城市炫丽的秋景。以薛家洼生态园、慈湖河公园这些新晋网红打卡地为背景,马鞍山的蓝天白云在朋友圈的出镜频率越来越高…… [详细]
11/02 我市发展“小店经济”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随着城市能级的提升和消费业态的不断升级,我市商业吸引力不断增强,知名商业机构纷纷落户布局。10月28日,全球三大日系连锁便利店之一的罗森,正式登陆马鞍山,且一开就是5家。 [详细]
11/02 首届10名“优秀企业家”获表彰
11月1日上午,和县“企业家日”设立暨首届优秀企业家颁奖典礼活动在该县会务中心举行。10名“优秀企业家”和5名“优秀企业家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11月1日也被确立为和县“企业家日”。 [详细]
11/02 企业按下“快进键” 开足马力忙生产
10月30日,技术工人正在安装液压机械驱动新设备。入驻慈湖高新区对台创业园的格瑞蒂斯机电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设备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今年4月份签约以来,高新区为该公司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高效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目前,企业投资兴建的冶金液压及自动化控制系统、液压油缸生产线等已进入产品加工生产阶段。 [详细]
11/02 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激发企业发展动力
10月27日—29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第二小组深入走访调研含山县企业,开展“四进一促”集中月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宣传服务企业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零距离服务企业,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详细]
11/02 省“四送一服”工作组走访调研花山区企业
10月29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第一小组深入花山区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走访调研。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